千餘香港市民集會高呼『警察加油』

2019-11-17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記者 孔曉曼)11月16日,千餘名香港市民在香港特區政府總部門前舉行集會,希望特區政府制定有效政策止暴制亂,令香港盡快恢復太平、安寧。

參與活動的市民揮舞國旗、區旗,手舉“守護香港”“阿sir我撑你”“天地有正氣 香港有警隊”等標語,表達“反暴力、愛和平、撐警察、護安寧”的心聲。

據悉,該活動由“香港和平力量”發起,召集人石房有帶領市民高喊“支持警察 嚴正執法”等口號,並向特區政府代表遞交了請願信,向特區政府表達市民渴望盡快止暴制亂的心聲。

民間組織“東江縱隊傳承綜合總會”成員、香港市民常女士對記者表示,在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的情況下,警察依然堅守崗位、保護市民安全,她也因此堅定支持警察依法執法、捍衛法治。

集會遊行途中,市民偶遇兩位執勤警察路過,千餘人為其歡呼點讚,高呼“阿sir加油”,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此外,不少市民還手持鮮花,悼念被暴徒磚塊砸中不治的70歲平民羅伯,表示對羅伯的遭遇感到心痛,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

活動持續近一小時,市民熱情高漲,現場吶喊聲此起彼伏。參與活動的市民還進行了實名簽名,表達對止暴制亂的堅定支持。

集會結束後,市民還派代表前往警察總部,向警隊送上心意卡及物資等,慰問支持前線警察,為警隊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