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北區綜服辦工作坊宣揚兒童權利

2019-11-18

【特訊】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三十週年,為加深市民對公約中訂立之兒童的四大基本權利,包括受保護權、生存權、參與權與發展權,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日前舉辦共「童」成長工作坊,透過活動提醒家長們對兒童成長、發展、培養條件的重視,並關注於澳門現時對兒童的不同的法律保障,提高家長對兒童權利的認識,是次活動有十五組家庭近四十人參與。

是次活動向家長講解《兒童權利公約》,內容包括本澳現時兒童福利情況,為家庭提供一個平台了解公約的訂立原因及引伸的意義,帶領親子認識兒童人權,讓父母懂得尊重與傾聽,使孩子學會表達並自我保護。中心社工譚桂珊表示現時雙職家庭眾多,家長們在假日便會帶同孩子一同參與各類形活動,除了可以豐富閒暇時光外,亦能製造更多美好的親子回憶,增進親子交流與互動外,也能為親子提供放鬆的片刻,而透過是次活動觀察到各組家庭尊重彼此意見,家長亦會適當給予孩子讚賞與鼓勵,給予陪伴孩子的質量,重視孩子身心靈全面的發展。

過程中各個家庭對是次主題亦係投入聆聽,於最後問答環節也非常踴躍。最後並透過親子一同合作製作星空瓶,過程中讓孩子作主導促進雙方正向溝通,決定如何選色及設計,充分表達自我想法,觀察到各組家庭彼此欣賞對方,尊重及聆聽對方的想法,整個活動過程氣氛融洽,場面非常熱鬧。是次活動由社會工作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