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一行拜訪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

2019-12-03

【特訊】澳門科技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良講座教授一行於2019年12月2日上午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雙方就高等教育發展等議題親切會談。

劉良校長首先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及譚俊榮司長對澳門科技大學的鼎力支持,使大學穩步發展,大學也提供給了自己事業發展的平台。他感恩有機會服務澳門,貢獻高等教育,發展中醫藥研究,感恩在此平台上獲選為2019年中國工程院院士這一榮譽,感恩澳門特區政府、譚俊榮司長和澳門科技大學。

譚俊榮司長對劉良校長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成為澳門首位院士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這不僅是校長的榮譽,科大的榮譽,更是澳門的榮譽。科大在劉良校長的帶領下迅速發展,近五年在中醫藥、行星科學、醫學等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他高度評價科大在愛國愛澳教育所做的努力,率先在澳門高校舉行升旗儀式;在特區政府的積極推進下,很快實現了澳門學校升掛國旗全覆蓋。譚司長也表示特區政府過去五年在教育方面做了諸多工作,他希望日後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科大能再接再厲,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劉良校長特別感恩澳門回歸二十年來在“一國兩制”的制度下在教育、科技、民生等方面有了長足的發展,其中最大的成就之一是澳門的教育發展,包括基礎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發展,這是特區政府推行“教育興澳”的重要成果。他回憶起科大辦學初期的艱辛,資源有限,在科大快速發展的今天,更將“不忘初心,不忘歷史”。大學近年來引進人才,開辦課程,有賴特區政府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澳門科技大學。

譚司長寄望劉校長領導下的澳門科技大學繼續協助澳門特區政府及新一任特首和領導團隊,繼續堅持愛國愛澳教育,發展創新科技,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合作倡議,他堅信澳門的明天定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