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工廠火災43人死6

2019-12-09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電】新德里消息: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造紙工廠8日淩晨發生大火,目前火災已導致43人死亡,另有50多人受傷。

據《印度快報》報道,消防部門於當地時間8日5時22分接到火警電話,位於新德里北部Anaj Mandi地區的一家工廠發生大火,場所距離居民區很近。消防部門隨即出動30多輛消防車前往現場參與滅火。

報道稱,由於短路而引起的大火目前已被撲滅,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事故已經造成43人遇難,另有超過50人受傷,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但工廠所有者仍在潛逃中,警方正在抓緊尋找涉事人員。

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傑裡瓦爾(Arvind Kejriwal)宣佈將給每位遇難者的家屬提供10萬盧比(約合1400美元)的補償金。政府已下令對該事件進行調查,並尋求在7天內拿到具體報告。

另據《今日印度》報道,新德里警方消息稱,起火時有大量務工人員在工廠裡。當地官員稱,具體起火原因尚不清楚。報道援引當地醫院和消防部門的消息稱,大部分遇難者因煙熏窒息而死。

印度總理莫迪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這一事件是『極其可怕的』,並表示政府人員正在事故現場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印度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在推特上發文,對火災造成人員傷亡表示悲痛,向死者家屬表示慰問,並要求為搶救傷員提供一切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