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檢獲真槍實彈

疑有激進團伙計劃在遊行製造混亂嫁禍警察

2019-12-09

【香港中通社12 月8日電】(記者 黎金良)香港警方8日清晨突擊搜查全港多處,其中在天后一處地點,檢獲一支9mm半自動手槍和過百發子彈,是修例風波以來,首次檢獲槍械。

警方指,情報顯示有激進團伙計劃在8日下午的遊行集會中,用槍械製造混亂,包括射擊警員或嫁禍警員開槍傷害途人。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11人,年齡介乎20至63歲,包括學生、工人和無業人士。警方又檢獲兩件避彈衣、懷疑會用作襲擊警署的爆竹和煙花,以及伸縮棍和胡椒噴霧等武器,全部不是警方用的裝備,正調查槍械和武器來源。

警方指,激進團伙曾經參與10月20日旺角非法集結,用大量汽油彈攻擊旺角警署。

警方並呼籲8日參加遊行的人留意周圍情況,如果發現危險,立即離開。

對於警方在遊行集會前檢獲真槍實彈,曾任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香港有嚴格的槍械管制,顯示背後相當有組織,也可能有境外勢力介入,背後藏著很大陰謀。

葉劉淑儀表示,事件亦顯示近期的平靜只是短暫的喘息,暴力不單未有平息,而且正在升級。很明顯地,所謂爭取民主自由其實只是一個借口,真正目的是要搞亂香港,顛覆政府,推動分離,使香港永無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