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例均為輸入型 1例病情危重

2020-01-23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杜燕)截至目前,北京市共確診1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均為輸入型。22日,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簡稱『北京市衛健委』)表示,北京市醫療機構堅持中西醫並重,對症治療確診患者。目前,10例病例中9例病情平穩、1例病情危重。

20日,北京市先後確認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1日,北京市再新增5例病例。

在22日舉行的媒體溝通會上,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目前,北京市共確診1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均為輸入型病例。其中,9例患者均曾赴武漢後返京;1例為武漢來京探親人員。

他說,10例病例都已在指定醫院救治,其中9例病情平穩、1例病情危重。

高小俊稱,北京市醫療機構堅持中西醫並重,對症治療確診患者。

北京中醫醫院呼吸科主任王玉光表示,正在針對患者不同體質,辨證論治,使用中醫湯劑進行治療。

『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沒有特效藥物。』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感染病急診科主任王淩航表示,正在對1例重症患者進行支持治療,動態監測病人病情演變;對其他9例患者進行隔離、支持治療,效果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