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預留兩個度假營隔離與

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有緊密接觸人士

2020-01-23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2日表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康文署初步已預留兩個度假營,有需要時做隔離與患者有緊密接觸人士之用。

陳肇始表示,隔離營內要有設施用來分開不同家庭,對此衛生防護中心已有整套指引,相信有需要時只需數小時便能啟用。政府將於23日召開會議,探討是否有更多度假營可供有需要時使用。

對於澳門已出現確診個案,陳肇始認為,要先了解更多個案的資料。因應香港一旦出現首宗個案,考慮啟動隔離營的同時,首要是找出密切接觸者,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決定採取何種隔離措施。

正在瑞士達沃斯公幹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香港已為內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最壞情況作準備,一直向市民指出香港隨時可能出現確診個案。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已汲取沙士疫情經驗,強調特區政府會保持高度警惕和透明度,以減少不必要的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