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增至4例

2020-01-23

【中新社曼谷1月22日電】(記者 王國安)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22日在曼谷表示,泰國至今已發現4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其中3人為中國籍,1人為泰國籍。

阿努廷說,泰國目前沒有人傳人病例。4名感染者中有2人在泰國隔離治療後已經痊癒,分別于1月18日和21日回到中國。另一名中國籍患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首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泰國人是一名73歲的女性,她曾在元旦前後到中國武漢旅遊,回國後出現發燒等症狀。目前該患者正在泰國中部佛統府的一間醫院接受治療,其狀況已逐漸好轉。

阿努廷表示,泰國衛生部已和全國各府衛生部門採取防範措施,控制病毒傳播。

目前,泰國衛生部門已在素萬那普、廊曼、清邁、普吉等機場加裝紅外線體溫檢測儀,加強入境旅客的檢疫力度。

美國出現首例病例

【中新社休斯敦1月21日電】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21日證實美國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為華盛頓州居民。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官員當日在新聞電話會議中表示,患者為一名30多歲的男性,他于2020年1月15日從中國武漢乘飛機返美。抵達西雅圖塔科馬機場時,他沒有任何不適。16日,他開始出現類似肺炎的症狀,並立即聯系了當地醫院。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檢測,其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這名男性『非常健康』。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向美國擴散的風險很低。不過,出於謹慎考慮,這名患者仍被隔離在華盛頓州的一家醫療中心內。

當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還發表了一份聲明稱,該機構已啟動緊急行動中心,並派遣人員赴華盛頓州協助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