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北綜服辦親子賀年揮春活動

2020-02-01

工聯北綜服辦親子賀年揮春活動

【特訊】農曆新年是我們中華民族非常重視的傳統日,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舉辦「親子秘笈-新春篇」親子活動,活動除了讓孩子了解春節的文化傳統魅力外,亦透過活動讓親子動手製作賀年揮春,增強親子情感交流,並充分展現親子之間的合作與參與,一同分享樂趣,建立和諧的關係,傳遞節日快樂。是次活動由社會工作局贊助。

活動透過不同的互動遊戲,讓孩子識認春節的傳統及意義,引用相關傳說故事,使孩子更投入在過程中。而隨着時代的進步,很多傳統節日相關習俗也漸漸簡化,故家長分享兒時回憶也非常雀躍地向孩子分享,並且希望能夠把中華民族之統傳文化及美德代代相傳。

小小紅紙,大大的祝福,在是次活動中各組家庭一同體驗書寫揮春,除了可以為家居增添節日氣氛,亦可當作是新年賀禮送給長輩,表達關愛與祝福,傳遞着是家庭的凝聚和關懷。書法藝術是中國的國粹,書法能陶冶性情,提升學習能力,在書寫的過程中,各位親子都非常專心,亦用心把各個願望書寫在紅紙上,有家長表示孩子平常很好動,很難得這次書寫揮春可以坐在位置上一張接着一張地完成,也稱讚孩子沉靜的與專注,最後並且互相欣賞彼此的作品,場面溫馨熱鬧,本次活動一共吸引10組家庭逾30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