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暴發大規模傳播確診數破200

2020-02-22

【中新社首爾2月21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新冠肺炎疫情呈急劇擴散趨勢。截至當地時間21日16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04個,軍隊中報告出現感染。

連日來,韓國新冠肺炎確診者激增。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消息,自2月20日16時至21日16時,24小時內再增加100個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確診者達204個。

“超級傳播者”的出現正加劇疫情蔓延。近日,一位大邱居民在當地引發大規模感染,數十位確診患者與其有關。大邱距離首爾約300公里,人口約250萬。

同期,慶尚北道地區一家醫院也出現集體感染事件,多位醫護人員造成交叉傳染。目前,大部分新增確診病例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

此外,韓國軍隊也報告出現感染事件。一位在濟州海軍部隊工作的人員,赴大邱休假,返回軍營後出現不適症狀,隨後被確診。

韓國國防部發佈通知,自22日起限制官兵外出休假、探視等;並在全軍官兵中對近期赴大邱等疫情嚴重地區休假人員進行排查。

當天,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稱,韓國總統文在寅要求徹查大邱和慶北地區的接觸者,並指示相關部門迅速採取對策。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表示,將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劇增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將採取特別防疫措施。他稱,要舉全國之力克服疫情。

首爾市政府也宣佈,將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等地舉行大規模集會,並臨時關閉3400多處社區福利館等,嚴防疫情進一步擴散。

不過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同時表示,雖然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的初期階段,但暫時集中在局部地區,未出現向全國急劇擴散的跡象。

據韓媒報道,截至去年12月,韓國可用於隔離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負壓床位僅1000多張,大邱的負壓床位數不足100張。若疫情持續擴散,醫療資源將面臨供給不足壓力。

韓現第二例死亡病例 總統府警衛捲入疫情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 】在教會和軍隊相繼出現新冠肺炎病例後,十幾名來自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警衛也因為曾與確診患者在同一醫院就診被要求自行隔離兩周。與此同時,韓國21日報告確診病例激增100人,已達204人。21日下午,韓國出現第二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據韓聯社消息,該死亡病例為54歲女性,在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被確診,之後轉至釜山大學醫院。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1日通報,截至當天下午4點,單日新增10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04例。

下午新增的48例中,46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

由此,來自大邱市、慶尚北道的確診病例增至153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確診病例也從原先的98例增至144例。首個發生集體感染的清道郡大南醫院相關確診病例為16例,其中一個病例已於19日死亡。

據韓國《中央日報》消息,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0日通報稱,一名居住在首爾的75歲男性成為韓國第56例新冠肺炎患者。調查顯示,該患者曾於2月6日至17日之間先後5次前往光化門一家耳鼻喉科醫院就診;該醫院距離青瓦台只有1公里距離,青瓦台的警衛警員經常前往就醫。首爾警察廳針對前往該醫院就醫過的警察進行了調查統計,發現有20多名警員在這一期間到過該醫院。

韓國警方相關人士21日表示,已經要求可能與患者有過接觸的警員從最後一次前往耳鼻喉科醫院就診的日期算起,在家休息14天。

據悉,青瓦台的消防隊成員中,也有人與第56例患者在同一天前往過這家醫院。青瓦台警衛團和總統警衛處最近剛進行完內部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