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郵輪759人離結束

2020-02-22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有關“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新冠肺炎病例,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乘客等21日下船。對象最多約為450人。這是自19日以來的第三批,下船工作將在當天結束。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稱:“可以說告一段落。”不過他表示,今後也將繼續對密切接觸者和船員採取應對措施。

據厚生勞動省稱,此前讓呆在船上的與感染者同一房間的逾100名密切接觸者也將下船,轉移至國家準備的設施。關於留在船上的船員,將與郵輪運行公司進行協調。

郵輪乘客於19日及20日分別下船443人和274人。病毒檢測結果顯示,截至20日郵輪上共有634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下船後乘坐各國各地區政府安排的飛機離境的外籍乘客船員迄今共有759人。

從美國17日接回國民後,韓國、澳大利亞、中國香港、以色列和加拿大也陸續實施。日方還在同英國、意大利及台灣協調日程。據稱,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也表態有意讓本國國民回國。

茂木稱有9個國家呼籲國民避免前往日本,分別是韓國、泰國、不丹、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湯加、薩摩亞、基里巴斯、所羅門群島、以色列。

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也持續擴大,北海道21日新確診3人感染,包括未滿十歲和十多歲的兩名小學男生。這是國內首次確診未滿十歲的人感染。另外一人是40多歲女性,為新千歲機場的檢疫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