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宣佈韓國進入24小時全面戒備狀態

2020-03-04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當地時間3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國務會議上表示,新天地教會集體感染之前和之後防疫形勢迥異,大邱市和慶北地區的危機達到峰值。目前整個國家進入與傳染病的戰鬥狀態,所有政府組織都要轉換為24小時應急機制。

據韓聯社報道,文在寅強調,全民一定要也一定能合力戰勝疫情,希望克制增加社會不安和分裂的行為。

針對近期出現的“口罩荒”現象,文在寅說,確診患者激增,但口罩供給不及時,加上進口不暢,確有諸多困難;但口罩問題長時間得不到解決確是事實,對此我對國民感到十分歉疚。文在寅就解決口罩問題作出三項指示,一是為擴大生產提供支援,二是制定公平的配給方案,三是透明介紹供給情況。

就經濟支援政策,文在寅表示,政府的補充預算案今將提交給國會,將直接和間接地投入30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00億元)的財政資金,動用一切手段應對疫情。文在寅強調,勝敗取決於速度,希望朝野積極討論補充預算案。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新增600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確診4812例。 迄今累計死亡29例,其中截至3日零點28例,較前一天零點增加6例,3日早晨又有大邱市啟明大學東山醫院一名78歲病人不治身亡。累計治癒并解除隔離34例,較前日增加3例。

據韓國外交部3日消息,截至當天上午9時,因新冠疫情對韓國採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國家和地區為87個,較前一天增加4個。

確診突破5000例29死 99國和地區限制韓人入境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日通報,截至下午4點,韓國境內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5186例,較當天零時新增374例。這是韓國出現首例感染患者43天來病例數首次突破5000例。

據韓聯社報道,截至當天零時的累計確診病例中,4286例發生在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大邱市3601例、慶尚北道685例。

截至當天零時,與新天地相關的確診病例共2698人,佔整體的56.1%以上,其中大部分位於大邱和慶北地區。與大邱新天地相關的確診者共2383名,慶北新天地相關確診229人。

截至下午4點,死亡病例29例,較當天零時增加1例。康復并解除隔離的病例增至34例。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目前已有99個國家和地區限制韓國人入境。其中,馬爾代夫從3日起禁止曾前往大邱、慶北(慶尚北道)、慶南(慶尚南道)和釜山的人員入境。安哥拉也從當天開始對來自韓國的人員採取禁止入境措施。韓國人訪問較多的越南等國家也採取了同樣措施。

此外,新西蘭要求3日晚23時59分以後從韓國出發的旅客必須向當地保健部門進行登記,并採取自我隔離措施。目前,中國山東省、遼寧省、上海、重慶、山西省和四川省等13個省市也加強了韓國入境人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