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坊會冀社服大樓盡早開放使用

2020-03-14

張麗珍

【特訊】為完善下環區的社區配套及衛生服務,當局在下環街市附近興建具醫療體育及康護功能的社會服務大樓。雖然現時社服大樓原定的工期將至,但由於疫情影響下,工程再由原定三月延至四月竣工,而當局仍未公佈有關詳情,比如準確的落實開放時間表,以及社服大樓日後的詳細用途等等,因此下環坊會會長張麗珍希望當局能夠盡早公佈有關情況,以及按時開放社服大樓予區內居民使用。

張麗珍表示現時區內休憩場所不多,以及前往風順堂衛生中心需要經過多條斜路。尤其於疫情期間,不時有居民向坊會反映,到風順堂衛生中心購買政府口罩時十分不便,因而會選擇到坊會購買口罩,她相信在大樓落成後,風順堂衛生中心遷移至大樓內能解決相關問題。但現時社服大樓原定的落成時間再一次延誤,對此她希望當局能夠因應區內需求盡早完成有關工程,盡早遷移風順堂衛生中心及開放大樓予大眾使用,方便區內居民。

同時,張麗珍也表示現時下環社區配套及設施不足的問題十分嚴重,不利長者原區安老,而現時社服大樓仍未公佈詳細的利用安排,因此她希望大樓能夠留出部份空間增設長者護老院舍,以提供更多長者安老的途徑。另外,她也表示是次工程多次出現延期的情況,因此她希望當局日後在進行其他社區建設的工程時,能夠定期派員檢視進度,確保能按時完工,使區內居民能夠早日享用社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