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長歐陽瑜主持體委會議

2020-03-14

【特訊】體育委員會昨日(13)早上11時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歐陽瑜主持,討論了多項議題。

會上,歐陽瑜指出因應本澳現時疫情狀況,體育局有序地向運動員及公眾開放體育場地,各項目集訓隊已分階段恢復訓練,希望體育界能繼續與體育局協調配合。

昨日會議第一項議程是介紹2020年度固定資助及特別資助的預算情況,接著,會上報告了本澳大型體育活動的籌備工作,包括2020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澳門國際龍舟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澳門國際馬拉松等,並介紹了大眾體育活動及多項青少年體育交流工作。會上也向委員簡述了澳門特區本年度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情況,包括原定2月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的第14屆全國冬季運動會、8月在山東省青島市的第14屆全國學生運動會、日本東京的第16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及11月在海南省三亞市的第6屆亞洲沙灘運動會。

此外,匯報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運作情況及體育設施規劃工作,包括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輔助大樓的規劃興建、望廈體育中心興建工程、國際射擊中心及氹仔東北體育中心的重建規劃、蓮峰體育中心及其周邊空間規劃,以及塔石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等項目。會議亦介紹了202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並就申請體育界別法人確認續期事宜作出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