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宣佈禁止外國人入境 暫停國際常規客運

2020-03-16

【中新社努爾蘇丹3月15日電】 基輔消息:為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烏克蘭政府當地時間14日發佈命令,決定從3月16日零時至4月3日,禁止外國人入境,但外交官、國際組織代表以及持有永久和臨時居留證的外國人不受此限制。從3月17日零時起,烏克蘭將停止國際常規客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表電視講話,宣佈烏克蘭將臨時取消所有航空客運,祗保留陸路和海路交通。澤連斯基呼籲境外的烏克蘭公民在三天之內抓緊返回烏克蘭,未來政府將組織包機接回因客觀原因滯留境外的公民。

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國家邊防局14日宣佈關閉107個邊境口岸,祗保留123個口岸繼續開放。

據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消息,烏克蘭不會禁止本國公民回國,但從疫區回國的烏克蘭公民將進行隔離觀察,同時呼籲烏克蘭公民勿出國旅行。

截至3月14日,烏克蘭新冠肺炎累計確診3例,死亡1例。烏克蘭衛生部表示,全國現有1.2萬張傳染病床位,約2000名傳染病醫生和5000名護士準備應對疫情。

泰國新增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中新社曼谷3月15日電】 (記者 王國安)泰國衛生部15日公佈,新增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跳升至114例。

這是泰國單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最多的一天。目前,泰國確診病例中已治癒35例,死亡1例,另有78例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泰國衛生部官員表示,當日新增確診患者中包括9名在拳擊場被感染人員、7名從境外返回泰國人員、3名在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工作的移民局官員和餐廳服務員、5名在娛樂場所的工作人員等。此外,還有51名與上述人群有過接觸的人士正在等待檢測結果。

當天,曼谷隆披尼拳擊場發佈公告稱,為保障拳手、工作人員以及觀眾的健康,決定暫時關閉拳擊場館,直至疫情形勢好轉。

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14日表示,為防控疫情蔓延,擬向國家傳染病委員會提議停辦所有大量人員聚集的活動和比賽,並暫時關閉全國的娛樂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