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6例確診 皆為境外輸入個案

2020-03-16

【中新社台北3月15日電】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佈,全台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皆為境外輸入。這是今年1月21日台灣首次公佈確診個案以來,單日新增人數新高的一天。

新確診的6例,近日分別從泰國、日本、埃及、土耳其、西班牙、希臘返台。相關官員稱,其中1例為高中生,3月5日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等症狀,13日就醫,15日確診。此個案對防控社區傳染形成壓力,目前匡列接觸者16人,預計將確認更多接觸者。目前全台累計確診59例,其中1人死亡、20人已解除隔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

另據公佈,第二批自武漢搭機返台的361名台胞中,目前有1人出現發燒症狀,經送醫採檢後,初步判定為尿道感染;其餘360人健康狀況良好。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稱,因埃及近日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即日起提昇赴埃及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提醒民眾至當地應加強防護措施。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因近期疫情在歐美昇溫,台灣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的歐美航線陸續減少航班。其中,長榮航空的法國巴黎航線,日前從每周7班減為6班,美國洛杉磯航線由每天3班並為2班。華航官網最新公告顯示,美國紐約等航線,未來20天將減班。

此外,阿聯酋航空16日起將暫停台北至迪拜航線。

  台灣各縣市陸續公佈新的防疫政策。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宣佈,原計劃於今年4月底前舉辦的百人以上群聚活動,將延期或取消;百人以下活動將如期舉辦,但觀眾須在戴口罩、量體溫、填寫個人相關情況表後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