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實行全國宵禁 違者最高兩年監禁

2020-04-04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泰國總理巴育2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宣佈,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自4月3日起實行全國宵禁,宵禁時間為每天晚上10時至次日凌晨4時,直至疫情好轉。

據報道,根據規定,在宵禁時段內,除了必要人員包括醫務人員、銀行工作人員以及生活用品、醫療用品、報紙、能源、物流運輸人員、運送隔離人員、進出機場人員(須有證明文件)等外,嚴禁其他民眾出行,違者最高可被判處2年監禁或4萬泰銖(約合8700元人民幣)罰款,或者罰監并處。

泰國從3月26日開始實施緊急狀態法,但近日全國確診病例仍持續每天以三位數增加。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4月3日,泰國衛生部在疫情例行發佈會上透露,泰國新增10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泰國累計確診病例1978例,其中19例死亡,治癒581例,留院治療1378例。

此外,根據泰國普吉府府尹於當地時間4月2日簽發的一份公文,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普吉府將從4月4日起將關閉島內所有類型的酒店。被改造為臨時醫院的酒店和用於隔離觀察疑似病例的酒店除外。對於還有旅客入住的酒店,不允許再接受新的旅客入住,可等所有旅客退房離開後再關閉,但酒店方面必須上報所有入住旅客的人數和名單。違反相關條例的人士將處以最高一年監禁或最高10萬泰銖(約合21500人民幣)的罰款,兩罪并罰。

泰國普吉府是泰國著名的旅遊景點,由於外國遊客眾多,普吉府疫情防控形勢相對嚴峻。普吉府在3月30日起宣佈封閉普吉島,禁止所有人通過海路和陸路進入普吉島,航空通道也將於近期關閉。截至4月3日,普吉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0例。

泰國總理巴育2日晚還呼籲民眾不要囤積食物用品,不要多人聚集,要保持社交距離,注意自我防護,同時希望外籍人士和在國外的泰國人暫緩進入泰國,以阻止外來病毒。他表示,泰國有足夠的醫療資源應對疫情,希望民眾團結抗疫,不要恐慌,相信泰國一定能打贏這場抗疫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