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冀網絡行銷扭轉劣勢

黨內提醒先定黨的路線

2020-04-04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日海選數位行銷科技長,不過,熟悉網絡生態的黨內人士3日表示,網絡世界內容為王,江啟臣應該先定調國民黨路線,否則空有行銷人才,沒有好內容,也無法扭轉網絡劣勢。

江啟臣接任國民黨主席後積極改革,在主席辦公室下設數位行銷科技長職位,希望加強國民黨的網絡戰力。國民黨表示,數位行銷科技長主要是為黨制定整體網絡作戰策略,了解網絡風向,能夠為黨凝聚支持的意見領袖,另也要熟悉各種社交平台等網絡工具。

至於數位行銷科技長與現有的國民黨文傳會和新媒體部分工模式,黨內人士表示,內容仍需要靠文傳會產出,新媒體部則主要是技術執行角色,未來數位行銷科技長、文傳會、新媒體部三方將分進合擊、密切合作。不過,不具名立委提醒,網絡世界內容為王,若沒有好的內容,只有好的行銷人才,恐怕也很難扭轉劣勢。

熟悉網絡生態的黨內人士提到,江啟臣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清楚定調國民黨未來到底要走怎樣的路線。撇除可能需要花長時間凝聚共識的兩岸論述,連許多民生議題,黨中央都沒有立場,一個沒有立場的黨,要如何行銷。因此他建議,江啟臣在行銷黨之前,應先定調黨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