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碼港首辦虛擬互動招聘

求職者反應踴躍

2020-04-04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記者 寧之羽)香港數碼港4月3日至4日首次舉辦虛擬互動招聘博覽,為求職者提供逾700個創科職位。數碼港稱,求職者在首日上午反應踴躍,而創科行業在嚴峻經濟環境之下,對人才的需求不跌反升,是年輕人的理想出路。

數碼港自2015年起每年舉辦招聘博覽,雖然今年遭遇新冠疫情,但參加招聘博覽的企業打破往年紀錄,共有逾130間大型及初創企業參展,提供逾700個職位。參展企業的業務涵蓋虛擬銀行、虛擬保險、人工智能、區塊鏈、教育科技、電子商貿、醫療保健等,約五成空缺職位屬於技術專才。

數碼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禮稱,今年的招聘博覽與眾不同,網上虛擬招聘對於僱主和求職者來說都是一個全新體驗,儘管疫情令情況變得困難重重,但很感激大家對這次活動反應熱烈。林家禮表示,依靠人們的聰明才智和互相協作,相信可以迎接新冠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而數碼港會繼續堅定不移為社群服務,為創科企業和香港最優秀的年輕人搭建橋樑。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稱,疫情雖然對環球經濟帶來重大挑戰,但同時促使企業加快數碼轉型步伐,對創新的金融科技、教育科技及電子商貿等方案需求甚殷,因此可謂危中有機。

據介紹,為期兩天的招聘博覽共設有約50個網上職業論壇和招聘講座。平台亦設有即時互動聊天室,讓招聘企業和求職者進行即時對話,甚至即時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