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青義協學習《政府工作報告》

2020-05-23

洪偉東(右)、何福祥

【特訊】隨著全國兩會正式召開,為進一步加強青年對國家發展大局的了解,祐漢青年義工協會組織青年學習《政府工作報告》。有青年表示,過去對全國兩會缺乏足夠認識,現在明白到每年的兩會都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為國家和澳門發展指明方向,期望未來能與各位青年朋友共同努力,為國家和澳門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規劃接軌為澳指明方向

祐漢青年義工協會會長洪偉東表示,疫情賦予今年兩會特殊意義。在後疫情時代,我國如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一直受到社會各界密切關注。《政府工作報告》強調,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此外,《政府工作報告》指出今年要編制好“十四五”規劃,澳門首個五年發展規劃已進入收官之年,希望政府在編制下個五年發展規劃時進一步加強與“十四五”規劃接軌,為澳門發展指明方向。

灣區建設邁向新階段

祐漢青年義工協會副理事長何福祥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已連續多年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指出要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結合兩會召開前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發佈的《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可以預料,隨著利好政策不斷出台,大灣區建設將邁向新階段﹑實現新發展。

青年提競爭力握機遇

他續指出,新一份《施政報告》已明確指出橫琴是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的第一站,是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的最便利、最適宜的新空間。希望政府能夠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加強溝通協調,以創新思維加快推動生產要素流動和人員往來便利化,此舉在疫情下尤具深遠意義。此外,青年要知道疫情是短暫的,發展才是永恆,只有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才能更好把握未來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