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墨爾本9日起再封城6周

2020-07-10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澳大利亞新冠疫情出現反彈,該國第二大城市、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9日開始重新實行為期6周的封城措施,民眾除了工作、醫療、運動及購買必需品外,被禁止上街。

不過,許多當地人在新封城令生效前趕往隔鄰的新南威爾士州,當局擔心這會導致防疫措施功虧一簣。據當地警方稱,封城前夕,即8日有大約3萬輛汽車從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前往新南威爾士州。在封城令實施之後據報仍有大量汽車進出,有檢查站甚至沒有警員把守。當地媒體報道,封城令生效後的首個早上,檢查站處仍有汽車絡繹不絕駛過。

封城令下,餐廳及咖啡店只可提供外賣服務,健身室、美容院及電影院須再次關閉,民眾除了工作、運動、醫療原因及購買必需品外,其他情況須留在家中。當地傳媒報道,就在政府宣佈封城措施後,墨爾本大批民眾湧至當地超市搶購,到處都是排隊的人群。有超市宣佈實施限購措施,包括消毒洗手液、新鮮牛奶、麵包、米、糖、各種冷藏食品等27項產品,每人限購2件。

新封城令生效後,維多利亞州與新南威爾士州之間的邊界將跟著封鎖6個星期,這是兩州州界百年來首次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