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研究會:嚴重歧視與殘酷對待移民凸顯『美式人權』偽善

2020-07-10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中國人權研究會9日發表文章指出,嚴重歧視與殘酷對待移民凸顯了『美式人權』的偽善。

文章揭露了美國政府針對移民的宗教偏見、文化歧視、種族排斥呈愈演愈烈之勢。在移民領域,美國透過極端排外主義政策壓制其他種族,侵犯移民的基本權利和人格尊嚴,暴露出所謂『美式人權』的虛偽性。

文章指出,美國移民遭受嚴重歧視和殘酷對待集中表現在美國政府暴力對待移民,在邊境地區大規模實施剝奪移民人身自由的逮捕與拘留;移民『零容忍』政策導致兒童與父母骨肉分離;移民及兒童遭受非人道待遇,生命權、健康權等基本人權受到嚴重侵犯等諸多方面。

為何美國移民政策排外主義大行其道?文章揭示,對移民外來民族特性的不容忍和疑慮,以及對外來民族特性進行同化的理想和自信,貫穿於美國移民制度的發展歷史,是決定美國政府排斥與同化外來移民的政策基準。同時,美國反移民意識形態主流化將排外主義推向極端,單邊移民政策也導致邊境地區非法移民形勢不斷惡化。

文章強調,美國移民政策排外主義引發嚴重後果,導致社會矛盾激化,各界對移民政策的嚴重分歧加劇社會內部分裂,移民政策中的種族歧視嚴重損害美國國家認同與民族融合進程。為美國作出巨大貢獻的移民被視作威脅其政治制度、給國家財政和福利造成負擔的外來者,成為被排斥與迫害的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