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長敗選就辭職? 

江啟臣:我的位子不算什麼

2020-07-10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南下輔選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對於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據傳江啟臣8日在行動中常會上揚言,“保不住議長沒臉當主席”。江啟臣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重申,“我的位子不算什麼。”

江啟臣說,8日在中常會上他提到,現在國民黨最重要是展現決心跟意志,這也是政黨政治競爭下該有的態度,所以高雄市議長補選絕對要守住,不只是他,很多的黨籍議員也要一起為已故議長許崑源討回公道,讓議長在天之靈可以安心,對於市議長補選,國民黨絕對全力以赴。

媒體追問他,所以會拿黨主席位子來做擔保?江啟臣回應說,“我的位子這不算什麼,現在的國民黨,團結比勝負來得更重要。”

此外,針對媒體報道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來積極佈局,成立所謂“另類黨中央”,甚至已招攬部分藍營地方諸侯。江啟臣強調,外界不要再見縫插針,他跟朱立倫其實平時都有很好的聯絡,即使他在選黨主席,還有後來當選黨主席之後,雙方都保持持續的溝通。朱立倫也對外界見縫插針、分化的作為非常不以為然,“這部分我想我們是有很好的一個默契的。”

媒體關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用何種方式出場替李眉蓁助選,江啟臣說,現階段所有國民黨人上上下下都應該要來幫忙,他在中常會已向大家報告,希望所有同志們不論能不能來高雄,打個電話也是輔選。大家都有自己能夠影響高雄的地方,所以這時候沒有什麼“大咖”,大家都是“咖”,都來幫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