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再延長緊急狀態至八月底

2020-07-23

【中新社曼谷7月22日電】(記者 王國安)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2日決定,將本月底到期的緊急狀態法實施期限再延長一個月,至8月31日止。

泰國於3月26日在全國實行緊急狀態法,以防控疫情傳播,之後曾多次延長緊急狀態法實施期限。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頌薩表示,泰國正在準備重啟旅遊業,開放更多外籍人士入境以發展經濟,因此有必要維持緊急狀態,持續防控疫情。

泰國當局已商議將於近期開放以下幾類外籍人士入境,並制定了相應的管理措施,包括前來參加或舉辦展覽會的小型外籍商展團體;前來泰國取景拍攝影視節目的外籍人士團體;鄰近泰國的緬甸、柬埔寨、老撾3國勞工;來泰國接受醫療服務的外籍人士等。

此外,泰國內閣21日決定,對於那些因疫情而滯留泰國的外籍人士,原定於本月底到期的簽證豁免措施將自動延長到9月26日。在這期間,針對在泰外籍人士的強制性90天報到要求也同步暫停。

泰國官方22日公佈,當天新增6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迄今,泰國累計確診病例3261例,治癒3105例,死亡58例,仍在院治療98例。截至當天,泰國已連續58天無本土新增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