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拘留中心疫情應對不力致感染人數激增

2020-07-23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電】綜合消息:據美國多家媒體日前披露,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位於多地的移民拘留中心應對新冠疫情不力,導致感染人數激增。

據美聯社20日報道,加利福尼亞州一家移民拘留中心的員工及被拘留者透露,管理該中心的私人承包商未能做好疫情應對,不僅缺少面部防護用具和基本清潔用品,而且使出現症狀的被拘留者繼續與其他人共處一室。

休斯頓公共媒體20日同樣報道稱,根據官方疫情數據,得克薩斯州移民拘留中心的被拘留者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該州普通民眾的15倍。儘管拘留中心面臨高感染率,但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有關官員卻未能保證社交距離和提供醫療救助。

報道稱,多位被拘留移民反映道,位於休斯頓北部的一家移民拘留中心拒絕為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的移民做新冠病毒檢測。而即使被確診後,工作人員依然『無動於衷』,甚至『連一片緩解頭痛的藥片都不給』。

另據《赫芬頓郵報》15日報道,至今最令人震驚的一份報告顯示,路易斯安那州一家移民拘留中心工作人員被要求按照指示『冷凍被拘留者』,即將空調溫度調到極低,以至於無法通過測量額頭溫度判斷被測者是否發燒。報告稱,這一做法目的是躲避對出現感染症狀者的排查,以最終將其驅逐出境。

據官方數據,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目前在全國近70個拘留中心內關押約22500人,其中約3100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四家運營這些拘留中心的私人承包商上周透露已有930名員工確診。但美媒稱,諸多報告顯示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及其拘留中心私人承包商謊報疫情數據,實際感染人數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