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長陳露訪體記協交流

關注疫情對大眾體育的影響

2020-07-30

新聞局到訪體記協會,並於會後合照。

【特訊】本澳新聞局局長陳露,副局長黃樂宜等一行昨(29日)下午到訪澳門體育記者協會,與體記協有關理監事成員進行會晤和交流,體記協會長馬有恆,副會長劉耀光,理事長方念湘等出席,相互在會談中氣氛融洽。

新聞局昨午到訪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位於理工體育館的會址,與體記協理監事成員進行交流會談,會上,馬有恆介紹到體記協成立的歷史,前身體記會成立於上世紀五十年代,及後於1998年完成重組工作,先後加入國際體育記者聯會及亞洲體育記者聯盟為會員,2003年正名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於澳門舉辦過亞洲體育記者聯會會員大會及亞洲體記聯理事大會等。每年,體記協組織參訪團到內地各省市,了解當地體育發展情況,向澳門市民大眾作出介紹,亦藉著內訪及外訪等向各省市、國際地區等推廣本澳體育、旅遊及文化等。

方念湘介紹到體記協籌組的活動,包括各類體育攝影講座,兩岸及港澳地區女性體育記者論壇等活動。培訓年青記者方面,體記協於2013年與中國,中華台北,香港體記總會合辦四地年青記者培訓營,現時每年派出記者參加香港等地舉辦的體記培訓。體記協亦與教青局及記協舉辨「校園記者培訓」計劃,協助培訓學生認識傳媒工作。

局長陳露在會上認同體記協的工作及對社會作出的貢獻,了解到澳門市民對平民化的大眾體育健身運動,以及對本地競技體育的關注,特別是疫情期間對運動的重視,期望體育記者能持續推動本地體育發展,讓市民大眾多了解保持運動鍛煉的重要性及推廣本地運動員的發展,並向外宣傳澳門不同的體育盛事,推動體育旅遊的發展。

期間,一眾理監事成員在會上分享了體育記者工作苦興樂以及新知見聞。出席拜訪活動的還包括新聞局新聞廳廳長楊寶琴,研究及推廣廳廳長林佩貞,傳媒處處長陳裕康,推廣處處長歐舜華,以及體記協副理事長黃儉雄、劉孟恆,監事長何偉彪,秘書長馮志銓、財務長方偉海、大會秘書陳惠敏,監事唐玉華、吳敔璁和理事徐婉瑩、馮柏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