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青義協三建議做好復課準備

2020-07-30

【特訊】政府已表示,若疫情持續好轉,對全部正規教育階段包括幼兒教育階段於新學年順利復課,抱有很高期望。祐漢青年義工協會會長洪偉東表示,過去半年,疫情的持續發展為本澳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帶來前所未見的影響,在祖國的高度關心﹑政府的積極作為和居民的多方配合之下,本澳疫情總體呈向好趨勢,社會秩序逐漸恢復,這為新學年安全順利復課提供有力支撐。

但他強調,綜觀全球,疫情仍在發展,本澳鄰近地方,尤其是香港疫情依然嚴峻,這再次提醒社會各界,零新增不等於零風險,必須時刻做好個人防護,珍惜得來不易的良好局面。

祐漢青年義工協會副理事長何福祥表示,協會曾在三月和七月,即復課前後針對中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學生的學習壓力未能因教學活動恢復正常而有所減輕。總體來看,是次疫情為學校﹑老師﹑學生都帶來不同的困難和挑戰,因應新學年復課,在此提出三方面建議。

一﹑隨著本學年進入最後階段,政府和學校應做好總結工作,針對這期間所暴露的各種問題予以完善優化,尤其是對於網上教學,可思考未來如何與課堂教學進行有機結合,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二﹑老師加強與家長和學生溝通,讓他們對新學年復課抱有心理準備,合理安排暑假期間的行程。三﹑學生應提早調整心態,無論疫情如何發展,都要保持積極的學習態度,通過不斷的努力成就自己,取得非凡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