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做做停停』擔心延誤

兩海坊會冀加強監管保施工進度

2020-07-30

內港北涵箱施工現場

【特訊】市政署興建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是一項民生工程,主要解決暴雨或輕微海水倒灌引發的水患問題,但有街坊反映工程施工“做做停停”,擔心工程延誤,兩海坊會副理事長黎健江、新馬路坊會常務副會長李偉堅促市政署釋放更多資訊消除坊間疑慮,並確保工程進度,確保明年雨季前能投入運作。

黎健江和李偉堅稱,內港舊區一帶地勢低窪,逢暴雨必浸、年年水浸。市政署正在推進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工程,主要解決因暴雨或輕微海水倒灌而引發的水患問題。前兩個階段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進行第三階段建造工程,在栢港停車場側的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建造箱涵渠;進行第四階段建造工程,在內港23號碼頭至林茂巷之間的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建造雨水泵站、出水口、箱涵渠及鋪放排水管。按市政署計劃,要明年2月份完成工程施工。

他們又稱,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是一項民生工程,但有街坊反映工程施工“做做停停”,擔心工程延誤,冀市政署釋放更多工程施工進度方面的資訊,消除坊間疑慮,更重要的是要加強工程監管,確保施工進度,確保明年雨季前能投入運作,使內港舊區一帶商戶和居民免遭更多水患之苦。

他們進一步指出,治理內港舊區一帶低窪地區水浸,既要治理因暴雨而引發的內澇水患,又要治理因天文潮尤其是極端天氣而引發的海水倒灌水患。但無論是擋潮閘方案或是築堤方案,只要能達到徹底治理水患的目標,商戶和居民都接受,冀望新一屆政府集中力量辦大事,加快推進治理水患這一重大民生工程,讓商戶和居民徹底擺脫水患之苦,過上安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