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巴士職總訪澳巴加強工作溝通

2020-07-30

公共巴士職總訪澳巴加強工作溝通

【特訊】日前,澳門公共巴士職工總會在理事長鄭華章帶領下一行9人拜訪澳門公共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就近期公司的運作和交通安衍生的問題及工友訴求等問題作意見交流,受到該公司董事總經理梁美玲、副總經理鄭炳燦、陳逸經理的熱情接待。

鄭華章表示近期工會收到工友們反映,對公司最近發出的通告產生疑慮:1.周假和無薪假;2.遲到或早退扣工資;3.發生交通意外(小碰小撞)可否酌情處理;

梁美玲回覆:鑑於澳巴公司隸屬南光集團公司,公司最近對所有員工要整改制度,在疫情期間,公司務求所有員工有工開,沒有放無薪期間,每個員工安排每日6小時工作,希望與員工共渡時艱;周假以勞工法工作7天安排休息一天計算,如果休多了,當放無薪假期;遲到或早退扣工資,遲到5分鐘之內不扣工資,早退也要看看是否一星期之內,每天收工早30分鐘左右,如果是當天路面暢順,早20分鐘不會扣工資,要結合實際情況定論,預防工友收工開快車。

交通意外沒有大小之分,車長應當為乘客安全為第一,希望工友們明白公司的運作狀況。並建議工會向工友大力宣傳交通安全意識,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共建和諧社會。出席拜訪成員有:副理事長:林炎德、李寶珊、陳華滔、何華達、理事區文、黎國雄、蔣其響、秘書陳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