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0多名泰國外勞出現疑似新冠症狀

2020-07-30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台北消息:一名泰國工人離開台灣後確診新冠肺炎,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表示,經調查工人所在工廠泰籍外勞近期就醫紀錄,初步發現43人有疑似症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調查人員先找出該名染疫外勞工廠中所有18名泰籍工人,再列出這18人習慣就醫的醫療院所,進一步稽查這些醫療院所在6、7月泰國工人的症狀紀錄,找出因呼吸道疾病、腹瀉就診者,共計43人。

桃園市衛生局將替43人進行血清抗體檢驗,預估8月1日前全數採檢完畢。據統計,桃園市的泰籍工人有上萬名,6、7月就有上千人出現呼吸道或腹瀉症狀。

另外,該名染疫泰籍工人出境前2天曾到桃園的賣場採購、吃飯,也曾出席長約兩小時的歡送會,其密切接觸者共189人,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近期台灣陸續確診境外輸入病例,大多來自東南亞,部分學者認為應針對所有入境台灣的旅客、特別是外勞進行普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外勞入境台灣都要強制進行14天隔離檢疫,已經能夠有效防堵。

有立委反映外勞住宿環境差、就醫難,造成防疫死角。陳時中強調,台灣外勞宿舍屬比較小規模,與新加坡超大規模的住宿場所不同,泰籍染疫工人要引發像新加坡大規模群聚感染的可能性不大。

29日台灣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維持467例,已有441人解除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