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專科大樓上蓋工程開標

2020-08-11

公共衛生專科大樓工程示意圖(建設辦圖片)

公共衛生專科大樓上蓋開標

【本報訊】建設發展辦公室昨日為「仁伯爵綜合醫院第一期擴建工程-公共衛生專科大樓-上蓋工程」進行開標,共收到十七份標書,其中一份被有條件接納,預計明年第一季動工。建設發展辦指,由於工程與民居距離相近,承建商需要遵守《噪音法》規定時間施工,以及安裝隔音屏等。

該項目樓高八層(包括地面層),總建築面積為三萬一千平方米,設有八十間標準單人隔離病房、手術室區、化驗室、觀察室、X光室、CT掃描室以及機電設備樓層等,專科大樓的設計規格是以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防治標準要求,其不同功能分區的安排以交通便捷,清污分明,避免或減少各種交叉感染為原則。此外,為配合專科大樓的運作需要,特別是負壓隔離病房的空調和通風的要求比一般醫護之病房更為嚴格,並設有高效能過濾系統,因此,在機電系統的設計上已考慮到針對不同的分區設置嚴格的通風系統及預防感染設施。

造價八億七千萬至十億

項目工期由六百二十日至六百九十五個工作天,工程造價介乎八億七千七百多萬元至十億零六千八百多萬元。建設發展辦指,由於工程與民居距離相近,有十五至二十米相距,要求承建商需要遵守《噪音法》規定時間施工,以及安裝隔音屏、定期灑水防止塵土飛揚; 另外,工程有專門的排污渠網,施工污水不會對附近渠網造成污染,施工期間亦不會影響周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