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退休婦墮網騙

痛失二百萬積蓄

2020-08-11

【本報訊】假冒內地公安的電話騙案再現,一名年近七十的退休婦人慘墮騙局,痛失近二百萬元積蓄,司警正調查案件。

六十九歲的女事主向警方報稱,約於一個月前接到一名自稱「內地公安」的男子來電,指她涉及一宗商業犯罪,要求她將銀行存款全數取出,再存入一個新開設的銀行賬戶,以便警方調查還她清白,又叫她不要將此事向親友透露,以免影響調查。

事主信以為真,將一百九十四萬存款轉到新開的銀行賬戶,之後再按對方指示,將網上銀行密碼和手機確認碼等資料提供予對方,對方還叫她等候消息。

事主等候多日未有消息,直至本月七日,事主查看賬戶結餘,赫然發現存款幾乎被提走一空,只剩下一百八十八元餘額,才知上當受騙,遂向警方報案報案。

司警正對案件展開調查。司警指出,任何政府部門均不會透過電話要求市民轉賬金錢,呼籲市民收到類似來電應保持警惕、切勿輕信,並向警方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