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廣場一株細葉榕危樹被移除

2020-08-11

市政署將移除近塔石廣場一株細葉榕危樹

【特訊】位於士多鳥拜斯大馬路近塔石廣場的一株細葉榕,因感染根腐病而具倒塌危險,市政署將安排盡快移除,以保障公眾安全。移除樹木期間,會實施臨時道路和交通管制,敬請市民留意並體諒。

該株大樹的樹冠長勢逐年轉差,乾枯枝條增多。由於鄰近位置曾有榕樹感染根腐病,故早年已將此樹列為持續觀察樹木。經過多年來分階段修剪及觀察,至今年四月樹木狀況急劇轉差,粗大枝條不斷向內萎縮,存有一定的危險性。工作人員遂採取較大的修剪幅度,以降低樹木重心及維持樹冠平衡。至六月份,長勢再度轉差,葉色全部轉黃、粗大枝條再無新葉長出,且基部位置多處出現根腐病的菌絲面,具有較大的倒塌風險,基於公眾安全考慮,需要盡快移除。

進入暴風雨多發的季節,市政署樹木護理人員加緊日常疏剪樹冠濃密的樹木,同時針對健康狀況差及結構有缺陷特徵的樹木進行複檢,如發現有潛在安全隱患,將盡快派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