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與銀行公會簽倡議書推綠色金融發展

2020-08-21

【特訊】澳門金融管理局、環境保護局及澳門銀行公會昨日簽署了《共同推動澳門綠色金融發展》倡議書(下簡稱《倡議書》),支持澳門經濟朝多元、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的方向推進,提升本地金融產品在粵港澳大灣區及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和吸引力。

《倡議書》由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環保局局長譚偉文及銀行公會主席李光共同簽署。《倡議書》主張把綠色理念融入社會的長遠發展當中,透過加強社會的環保意識,提高各界對綠色事業和綠色金融的認知和參與;同時亦鼓勵澳門金融機構開發多元化的綠色金融產品,規範相關業務採用國家和國際認可的綠色金融標準,並鼓勵透過獨立公正的第三方認證,從而提升產品的公信力和國際市場中的競爭力。此外,《倡議書》鼓勵培育澳門綠色金融人才,透過加強區域及國際間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各地綠色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為澳門打造成為灣區“綠色金融平台”奠下基礎。

金管局相信,《倡議書》的簽署將促進澳門綠色金融發展,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綠色發展規劃。結合社會各界的支持,將可逐步實現以金融支撐可持續發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