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護院中葡健康照顧課程開學

2020-09-03

【特訊】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合辦的「高中健康照顧課程」於本月一日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演講廳舉行二○/二一學年開學禮。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課程協調老師樊惠玲、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副院長曾秀梅,護理及健康進修中心李衛燕副主任等嘉賓及兩校導師出席,一位現正就讀臨床醫學專業的中葡畢業生鄺美欣亦有到場鼓勵學妹學弟學習。

課程開辦已踏入第七年,李衛燕致詞時提出,自年初起新冠肺炎病毒威脅着人類的健康及生活,對醫療衛生領域提出了新挑戰,“防疫恆常化”已不能鬆懈。作為護理教育機構,更加要着力培訓不同層次的護理照顧人才,以配合社會的需求,她鼓勵學生們要堅定信念,及早確立學習目標和方向,學習為社會承擔責任。

陳英倫稱,去年該課程十四位畢業生全部升學,其中八人修讀醫療及社會工作範疇。他提到中學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透過學習可以摸索人生目標,健康照顧課程正正為高中學生帶來體驗醫療範疇學習的難得機會,學習醫療人員的專業態度,特別是新冠肺炎的出現,凸顯出醫療人員的重要性,期望學生經過三年的學習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