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百名醫生感染新冠去世

2020-09-03

【中新社雅加達9月2日電】(記者 林永傳)印尼總統佐科2日對該國百名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一線醫生表達深切哀悼,高度讚揚他們『出色的工作』。

印尼總統發言人拉什曼(RACHMAN)當天在致媒體的一份聲明中說,自印尼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一線醫生和護理人員就表現出敬業和專業精神。總統佐科對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一線醫生表達深切哀悼,並高度贊揚他們的工作是『如此出色』。

拉什曼說,政府呼籲全體國民應自覺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抗疫衛生紀律,為打破病毒傳播鏈做出努力,以確保醫院和醫護人員不會因新冠病例的激增而不知所措。因為『如果醫務人員不得不處理越來越多的感染病例,他們將負擔沉重』。

據印尼醫生協會8月31日發佈的一份書面聲明稱,今年3月至8月,該國已有100名醫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該協會會長達英•法齊赫在聲明中稱,醫護工作者死亡人數隨著疫情發展不斷攀昇。

本周,印尼疫情最為嚴重的雅加達發佈招募公告,希望在下周前能招募1800名醫務人員,以應對新冠肺炎確診和住院病例激增的局面。

據印尼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發言人維古9月1日通報,該國8月份確診病例激增,僅8月22日至30日全國確診病例就增加了32.9%。尤其是首都雅加達連續幾天刷新單日新增病例數最高紀錄,住院人數亦激增,定點收治醫院人滿為患不堪重負。

印尼衛生部2日下午通報,該國當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075例,累計確診突破18萬、達180646例。新增死亡111例,累計死亡761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