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新冠疫情放緩

香港明起有條件放寬部分防疫措施

2020-09-03

香港4日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9月2日電】(記者 劉俊杰)香港第三波新冠疫情放緩,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日公佈,4日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括重開健身中心、延長食肆堂食至晚上10點等。

最新防疫措施共5項,包括食肆堂食延長至晚上10時,其他禁止2人以上一桌等措施不變;重開健身中心、按摩院、部分室內及戶外運動場等表列處所,但溜冰場除外;上週重開的美容院、電影院等可繼續開放;繼續維持公眾地方2人“限聚令”;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公眾地方仍需佩戴口罩。

陳肇始指出,政府會因應疫情發展及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結果,在疫情防控、經濟需要及社會接受程度之間取得平衡,在安全可行的條件下逐步放寬更多社交距離措施,讓市民能在新常態下進行一些有益身心、舒緩情緒的活動。

陳肇始表示,明白市民經過大半年抗疫後感到很累,期望恢復較正常生活,因此政府在考慮、評估及分析情況後,體察市民需要,延長食肆堂食時間、恢復體育活動等,相信運動對市民身心健康及精神健康都有所幫助。

陳肇始再次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普檢”計劃,希望能在短時間內進行大量檢測,讓政府更了解社區整體感染情況,有助找出隱形患者並切斷社區傳播鏈,讓社會在新常態下逐步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