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日本檢出自台入境確診個案

2020-09-03

【香港中通社9月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2日公佈,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40多歲印尼籍船員,全台累計確診489例。另外,越南和日本則檢出自台入境的新冠確診個案。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增個案8月16日入境,持有登機前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直接前往防疫旅館進行14天居家檢疫,迄今無疑似症狀。因工作關係原定9月2日再次出境,採檢結果呈陽性,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35人,均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此外,疫情指揮中心在會上也公佈,近日分別接到越南和日本通知,分別檢出自台灣入境的無症狀確診病例。其中越南個案為越南籍30多歲女性移工,在台灣北部地區工作,今年8月7日出境返回越南,分別在7日入境時及14日檢疫期間採檢,均為陰性,26日第三度採檢呈陽性。因個案從出境到第三次採檢間隔19天,且前兩次採檢皆為陰性,初步研判個案在台感染的機會較低,且在台接觸者檢測結果皆為陰性。

至於日本個案,為台灣50多歲男性,今年3月19日自日本返回台灣,8月31日與友人一同出境至日本,入境時進行採檢,結果為陽性。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個案在台接觸者1人,目前檢驗中,將持續調查個案在台期間是否有其他活動軌跡,以追蹤可能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