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艇會『秋季帆船賽』

2020-2021賽季揭開戰幔

2020-09-15

秋季帆船賽將於維多利亞港揭序幕

【特訊】隨著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及水上運動重啟,香港遊艇會的開鑼賽 ─「秋季帆船賽」於剛過去的周末(9月12至13日)於維多利亞港揭開序幕,為2020-2021年帆船賽季打響頭炮。

賽事錄得101艘分別來自七個統一級別、Sportsboat以及大船級別的賽船,超過550名帆船運動員在維港同場較量。周六首日只設一場賽事,賽事同時被定為全球最大型帆船項目「Bart’s Bash 帆船賽」,只可惜突如其來的大雨及雷暴令賽事未能如期舉行,幸好參賽者於周日迎來風和日麗的天氣,順利舉行兩場比賽。

周日的賽事在上午11時正展開,大船組別的參賽船隊需環繞筲箕灣及紅磡進行1.5圏或2圈比賽,而其他組別的船隻需環繞太古城及紅磡進行1至1. 5圏比賽。比賽末段風力更增強至約11海浬,為各選手締造更有利的環境展開次場賽事。

第二場賽事緊接在下午1時進行,「大船級別競賽1組」先要離開鯉魚門,駛到將軍澳以及石澳對開海面,順風航行至紅磡再折返啟德衝線,其他組別的賽道則大多由紅磡出發,繞經筲箕灣或太古城後,返回紅磡或啟德,再重覆以上路線在啟德衝線。

「秋季帆船賽」將申請認可為「潔淨帆船賽」,認證由非牟利海洋保育團體Sailors for the Sea頒發,旨在教育以及鼓勵航海業界保護以及修復海洋及沿岸水域。本會請賽手將所有垃圾帶回岸上及投入容器用以回收循環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