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向永利頒發捐贈證書肯定抗疫貢獻

2020-09-16

中聯辦向永利頒發捐贈證書肯定抗疫貢獻

【特訊】為表彰永利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對國家和澳門特區所做出的貢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一行與永利眾管理層成員會面,並頒發了捐贈證書予永利澳門以表肯定。會面當日,姚堅率中聯辦經濟部部長陳國凱及處長左祥華等到訪永利,獲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以及一眾管理層成員接待。

永利早前捐贈澳門幣二千萬元支持國內擊抗疫情,採購 3 萬件醫療保護衣(價值澳門幣 340 萬元)贈予湖北省,亦透過澳門中聯辦代收轉帳戶捐款捐贈港幣 1000 萬助力湖北疫情的後續工作。同時,在澳門中聯辦的指導和協助下,永利向湖北的重點醫院(包括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等)贈予 5 部大型高規格的人工心肺機醫療系統與多套成人及兒童的醫療耗品(價值澳門幣 630 多萬元)。永利冀望透過捐贈國際先進的高端醫療設備,協助各地醫療機構迅速提高對危重症的急救水準,為新冠肺炎重症及其他危重症患者加強治癒率,進一步增強整體的醫治成效,為後續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援。在澳門本地方面,永利於今年四月份開始展開向鏡湖醫院致送愛心餐計劃;連續六十天,每天向前線醫務人員致送愛心速食。而在五月份,鏡湖醫院亦為永利舉辦多場新冠病毒感染防疫講座,鏡湖醫院派出 18 名醫護導師,共為 2848 名永利員工舉行了 75 場講座,分享國內外及本澳的防疫措施和相關知識,教導正確的防疫措施和個人衛生習慣。

在支援本澳防疫工作方面,永利積極聯絡全球採購網絡,從世界各地供應商緊急搜購 100 萬個符合醫院使用標準的醫用口罩捐贈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永利還向本地供應商訂購了總值超過澳門幣200 萬元的消毒搓手液,在澳門中華總商會的支持下,向該會會員企業和本地有需要的企業分發這批防疫物資。透過此舉,有超過 13000 戶中小企受惠。此外,永利向澳門同善堂、救世軍教育中心等機構捐贈防疫用品和網上教學電子設備,以支持澳門各界人士的不同需要。同時,永利體諒疫情對本澳中小企業的巨大衝擊,以澳門幣 500 萬元用作支援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本地中小企業、社企、社服機構以及區內弱勢群體,務求與城市社區一同奮勇抗疫。而為促使澳門經濟面臨疫情仍可持續發展,永利更率先與本地中小企廠商合作,支持生產本地設計的可重用口罩,成為澳門首間落實採購「澳門製造」可重用口罩的國際大型綜合企業,以實際行動扶助中小企,緩解疫情對社會和經濟所帶來的影響。今年五月至十二月,永利配合政府消費卡的推出,率先啟動為期 7 個月的《關愛 8000 消費雙重賞》活動,邀請近 700 家本地中小企參與,旨為加強中小企網上宣傳和營銷經驗、鼓勵大眾消費、加快社區經濟復甦。

疫情無情但人間有情,永利團隊與全國人民心手相連,持續發揮自身優勢,與澳門和全國人民攜手並肩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