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海坊會促沙欄仔街設斑馬線

2020-09-16

【特訊】沙欄仔街是交通黑點之一,本月更發生了一宗交通死亡事故,兩海坊會理事長朱浩源建議在沙欄仔街與巴素打爾古街交界街口,以及沙欄仔街與海邊新街、十月初五街交界的適合位置設置斑馬線,並擴闊沙欄仔街與海邊新街交界處彎位的行車路面,以保障行人安全、行車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發生。

朱浩源表示,沙欄仔街通往白鴿巢方向,單線單向行車,道路狹窄,但車流量大,加上整條馬路不設斑馬線,常見有人直接橫過馬路,人車爭路情況甚為普遍,很是混亂,險象環生。駕駛者亦有同感,當駕車由巴素打爾古街轉入沙欄仔街後,再向前駛數米便與海邊新街交匯,但交界處彎位小,倘若駕駛者因路況不熟悉,或因車速過快煞不住車,稍不留神,就很可能導致交通意外。

沙欄仔街曾發生過多起交通意外,本月初就發生過一宗交通死亡事故,可以說是交通黑點。針對現存在問題,他建議在沙欄仔街與巴素打爾古街交界街口,以及在沙欄仔街與海邊新街、十月初五街交界的適合位置設置斑馬線,既方便行人過馬路和減少行人亂過馬路,又提醒駕駛者減速行駛和注意行人安全。同時,建議擴闊沙欄仔街與海邊新街交界處彎位的行車路面,保障行車安全,防止交通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