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臺山社區辦家居防盜講座

2020-09-16

【特訊】隨著現代各類詐騙手段的層出不窮,以長者為行騙對象的詐騙案例時有發生,為提高長者的安全防範意識和能力,工聯臺山社區中心日前舉辦“家居防盜講座”活動。是次活動邀請了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大廈罪案預防小組職務首席刑事偵查員梁俊明擔任主講嘉賓,向長者講解如何預防家居防盜,進一步提升長者的安全意識。

活動開始,梁俊明司警向長者講解大廈與家居內安全預防措施和本澳電話騙案的概況與數據、詐騙案件種類、常見的電話騙案類型。講解過程生動實用,更在講座期間和與會者不斷互動,長者們主動就身邊發生的事情和自己的疑惑向主講嘉賓提問,雙方進行了良好的互動交流,有效的吸引長者的注意力,進一步提高長者的警惕性。

講座最後,梁俊明司警還現場傳授了一些防騙招數。隨後又向現場長者提問剛才所學習的內容,長者們積極回答,氣氛熱烈,取到了良好的宣傳教育效果。

與會的長者們紛紛表示,參與了講座後受益匪淺,提高了警惕,並掌握了家居安全及防騙知識與技能。

為增加氣氛,中心馮耀忠助理主任為大家帶來抽獎,贈送禮物,並祝福長者們身體健康、快樂長壽,長者們洋溢在陣陣驚喜中。最後中心還設有茶點分享並向參與者贈送禮物,活動在熱烈的相互交流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