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聯新閣拜訪經財司交流意見

2020-09-18

【特訊】9月15日,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理事長蔡文政,監事長何嘉倫及秘書長戴嘉萍帶領第五屆理監事成員代表一行拜訪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雙方就青聯的換屆情況和疫情下經濟復甦、青年創業創新等方面深入交流意見。

羅奕龍在介紹青聯換屆情況時指出,新一屆架構成員共有三百五十五人,團體會員有一百三十七個,廣泛匯聚了各界別及各專業領域的青年。未來有兩大工作重點:一是將發揮好團結青年團體的作用,著重促成團體間的交流合作,以進一步擴大青年工作的覆蓋面。二是擔當青年與國家、政府及社會的溝通橋樑,廣泛收集青年的意見及建議反饋給特區政府,同心協力做好經濟復甦工作。

會面期間,有與會者提及到大灣區實時資訊平台、新媒體工作、電子支付、跨境電商、特色金融建設、人才培養、打造中葡平台等議題,並就提振經濟方面提出相關建議。

李偉農對多位代表關於青年工作方向、推動經濟發展等方面的建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青年是澳門的未來,勉勵青年在經濟下行的大環境下,更要鍛煉自己,提升自身競爭力;保持信心,多向社會傳遞正能量。鼓勵中小企創新求變,積極拓展電子商務,提升服務質量,做好迎接經濟復甦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