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管理層訪中聯辦交流高教發展議題

2020-10-17

城大管理層訪中聯辦交流高教發展議題

【特訊】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陳明金主席率領大學管理層拜訪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就城大未來發展聆聽指導建議,並就高等教育發展、人才培養等議題深入交流。羅永綱副主任參加會見。傅自應主任對城大管理層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充分肯定城大在培養人才、服務社會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和取得的成績。

陳明金主席衷心地感謝中聯辦各級領導多年來對城大的支持與鼓勵,並邀請其出席明年四十周年校慶典禮。陳主席表示城大一直延續東亞大學的文脈,為澳門、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國家培養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

孔繁清代校長系統地匯報了城大近年的辦學發展情況,以及未來工作重點。城大一直秉持“錯位發展”策略,重點推進“品質”、“規範”、“國際化”、“可持續發展”,始終將“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貫穿於教育的全過程,培養師生的家國情懷,傳承高等教育的歷史與社會責任。

傅主任耐心聽取了城大辦學發展情況介紹,指出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澳門未來發展的戰略機遇期,澳門城市大學要搶抓機遇,著眼長遠,力爭邁上新臺階。一要牢牢把握辦學的政治方向。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努力把教師、學生培養成為愛國愛澳的基礎力量。二要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緊貼澳門發展需求,優化學科結構,為經濟多元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促進教育產業化,推進琴澳合作,做大做強教育上下游產業鏈,把教育發展成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重要“一元”。三要成為澳門社會穩定的堅實力量。大學穩,城市穩,高校是社會穩定的基礎,社會穩定有助於高等教育的發展。四要恪守高品質辦學宗旨。制定學校發展規劃和目標,打造高品質師資隊伍,吸引高品質生源,補短板、強弱項,努力提升辦學品質,提高國際影響力。五要加強科學管理。把教育作為一項事業來做,遵循教育規律,建立科學管理體制,將教育事業傳承下去,辦成百年老店。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將一如既往支持澳門城市大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