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工商聯會出訪珠海市兩部門

2020-10-17

【特訊】日前,粵澳工商聯會黃仁民理事長、粵澳工商服務中心曾增偉主任一行先後拜訪珠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珠海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共同探討優化珠澳兩地跨境雙向服務。分別得到珠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委書記石學斌局長、黃建恩副局長,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陳德偉處長,珠海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李喜妍局長等熱情接見。

石學斌局長對商會的跨境服務工作表示肯定,並表示全面支持粵澳工商聯會共同推進珠澳雙向服務,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講話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方向,加快推動珠海、橫琴和澳門深度合作,加強珠澳創新資源協同配合。

李喜妍局長演示了珠海數字政府5G智慧政府大廳的“5G視頻辦事”、“5G智慧導航”、“5G無感評價”等項目,通過線上直接辦理各項政務服務,享受線上申報、預約辦事等“指尖辦”的便捷服務。陳德偉處長和李局長熱切期望能發揮雙方在服務澳門居民、企業便利化方面的作用,通過粵澳工商聯會的平臺,促進粵澳兩地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深化粵澳兩地雙向服務。

黃仁民理事長分別向石局長、李局長介紹了商會的宗旨和商會會務工作,粵澳工商服務中心將便民利商的輔助性工作在疫情非常時期起到必要性的作用,與兩部門交流優化商事登記服務並探討雙向服務,通過商會平臺把珠海數據服務面向澳門的跨境服務,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便利珠澳兩地居民、企業投資興業,推動大灣區與澳門“引進來”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