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公廁惡臭難聞掩鼻行

團體促排查原因改善環境

2020-10-24

公廁異味令運動的居民卻步

【特訊】為改善環境衛生、優化公廁設施及佈局,市政署開展了公廁優化計劃,對全澳各區公廁進行翻新及重整。經重整後的松山市政公園公廁亦於十月完工並對外開放使用,惟有不少居民反映該公廁重整後經常傳出異味,影響周圍環境。街坊總會副理事長梁鴻細、水荷雀坊會理事長蘇冠忠促當局排查公廁異味原因並改善,還居民清新的運動環境。

重整後反而傳出異味

他們指出,松山一帶平日是不少居民運動休憩的地方,亦是附近學校上體育課跑步鍛鍊的地方。但自從公園跑步徑側邊的公廁進行重整工程後,經常傳出惡臭,途經附近的居民都需要掩鼻而行,影響周圍環境。有附近運動的居民反映該公廁過去未曾傳出如此強烈臭味,但進行工程後異味飄逸,打擊運動人士的興致,並恐怕會影響健康,最近亦常見有相關工程車輛在公廁污水渠外運作,未知臭味傳出是否和污水渠道淤塞有關。因此他們促請當局盡快排查公廁異味原因並進行改善,還居民清新的運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