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業公會辦電商課程暨提升營運能力

2020-10-24

金業公會辦電商課程暨提升營運能力

【特訊】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合辦"首屆珠寶金飾電商營運基礎課程(天貓國際)"於日前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總辦事處澳門中華總商會大廈七樓開課,十九名學員參與。澳門金業同業公會永遠榮譽會長李子豐,會長葉兆佳,理事長李居仁,監事長謝耀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李藹倫高級經理共同主持開課儀式。

葉兆佳致詞表示,暨通過課程,讓學員可以學習到天貓電商營運的專業知識和營銷手法,實現多鏈路營銷技巧,以及提高建立品牌的能力,從而幫助提升珠寶金飾行業線上營運的綜合能力。李居仁表示,澳門電商產業相對薄弱,希望可以效仿內地完善的電商經驗,讓澳門多元發展。此外,該會早在疫情前已開始著手籌備開辦電商課程,以迎合澳門金飾行業的需求,尤其在疫情下更是希望可以給澳門金飾行業帶來新的商機。

李藹倫表示是次課程是該中心與澳門金業同業公會透過“行業綜合競爭力提升計劃”在今年度合辦的第二項課程,目的是促進澳門珠寶金飾業中小型企業開拓“跨境電商”業務,由傳統線下零售向線上銷售轉型、將澳門珠寶金飾業的“品牌力”引入大灣區以至整個內地市場;為此,特別邀請淘寶大學認證講師羅嵐女士授課,課程內容涵蓋除了推廣、頁面優化、參與促銷活動等執行工作外,還有商品銷售及店舖管理方面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