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佈經濟振興和抗疫計劃

2020-11-18

【香港中通社11月17日電】美國『當選總統』拜登16日與包括通用汽車、微軟首席執行官在內的4位商界領袖、5位工會領袖會面,之後就經濟問題發表了詳細講話。

據彭博社消息,『一旦我們控制住了病毒,並為工人和企業提供了經濟救助,我們便可以開始重建,創造一個比此前更好的經濟,』拜登在特拉華州說道。

拜登還闡述了經濟振興計劃,呼籲國會立即通過一項經濟刺激法案,以幫助深受疫情影響的工人。拜登表示要投資數萬億美元重振美國製造業、擴大醫療保險覆蓋範圍、應對氣候變化以及其他優先事項,但首要任務依然是控制疫情。

拜登在講話中呼籲兩黨合作,通過新一輪救助法案,『我們都是美國人,因此讓我們著手工作吧。』

另據《聯合早報》17日消息,美國『候任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必須與盟友磋商並制定全球貿易規則。拜登拒絕表明是否會讓美國加入包括中國在內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

據路透社報道,拜登16日在特拉華州的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會加入RCEP時說,由於他還未就任,他還沒有就美國的貿易政策與盟友進行磋商。

不過,拜登強調,美國經濟佔全球經濟的25%,『我們需要與其他25%甚至更多民主國家保持一致,這樣我們才能制定一套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