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聯破偷渡集團拘十四男女

2020-11-18

司警拘捕一男一女偷渡集團成員。

司警和海關拘捕五名男女偷渡客。

【本報訊】司警和海關聯同珠海公安局破獲一個跨境偷渡集團,兩地拘捕包括骨幹的九名集團成員和五名偷渡男女,當中一男一女偷渡客是被禁入境者,兩地警方仍繼續追查集團主腦下落。

涉嫌犯罪集團,協助和偷渡在本澳被捕的兩名集團成員,分別姓李本澳女子、四十八歲、無業。姓韋內地男子、三十歲、船夫。另有三男一女企圖偷渡入境,另一名內地男子企圖偷渡離境。當中的女子和企圖離境的男子涉經濟犯罪及兌換詐騙被禁入境。

珠海市公安局早前與司警情報交流,得悉有跨境偷渡集團以水路活躍兩地,經聯合偵查鎖定集團成員資料。至本月十五日凌晨四時,李女到旅遊塔附件徘徊,隨後接應一名準備離境的男子,未幾,韋姓男子駕駛舢舨靠岸,三男一女登岸,而偷渡離境的男子登上舢舨。此時,監視的司警和海關立即行動,司警截得準備乘的士離開的三男一女偷渡客和李女。而海關截得駕駛舢舨的韋姓男子和偷渡離境的男子。

同一時間,珠海公安同步行動拘捕了三名集團骨幹成員和四名男成員,年齡由二十四至三十九歲。

司警調查相信集團收取每名偷渡客一萬五千元至三萬元人民幣偷渡費。而李女及韋男供稱收取二千元人民幣作報酬。仍追查集團運作及主腦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