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冀落實全民醫保

2020-11-19

【特訊】為更好地收集民眾意見及訴求,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及吳超偉,日前於該會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舉行座談會,並聯同區內民眾了解該區情況。

吳超偉引述居民意見表示,現時本澳醫療服務質素及設施均嚴重不足,且輪候時間長,倘不幸患上嚴重疾病擔心病情惡化未能及時醫治,唯有選擇出外就醫,但對於沒有購買醫療保險的患者而言,相關費用需自行承擔,對生活會造成一定壓力,希望當局考慮推動全民醫保,為居民提供更多的醫療保障。吳超偉期望當局可聽取更多民眾意見,並建議參考鄰近地區經驗,制定符合本澳實際情況的全民醫保制度,緩解居民醫療費用負擔,同時亦可讓居民因應自身情況靈活選擇適合自己的就診地點,紓緩本澳醫療機構壓力。

李潔芳指出,有不少區內民眾反映,近日石排灣多處行人天橋進行修繕工程,部份位置經常重複修補,為民眾帶來不便;亦有部分行人路路面經常會出現積水,懷疑有人隨意潑倒污水,擔憂長者或小孩過路時稍一不慎會容易滑倒造成意外。她建議相關部門關注情況,在工程期間增設更多臨時措施減低對使用者造成影響,並加強宣傳,呼籲民眾切勿隨意於公共地方潑倒污水,共同維護環境衛生。她表示,該會將持續於各區以不同方式收集民眾意見及建議,並通過各種渠道向相關部門反映,推動政府積極回應民生訴求,共同優化社區生活環境。